长路漫漫
借助远方的余响 少年直奔荒原而去

[Fate]名前

※ UBW-TE后续 (伪)伦敦篇片段 士凛士 可能OOC fate图文60分

 

初夏的夜晚,被现代文明的光线映衬下的夜空泛着不通透的暗紫色,远远称不上纯粹,更无法给人以遐想;而在那样的天幕上,仅有那么一两点的光辉,像是无意跌落在地毯里,角度恰好才得以一见的细小碎片。

“还真有点冷呢。”

年轻的女性抬起原先撑着露台栏杆的胳膊,转身轻轻背靠在围栏上,望向大厅里灯火辉煌的宴会景象,自然而然地叹出了气。

“果然,为了不认输来参加这种活动,确实太幼稚了吧?”

视线经由一番逡巡无果后,她甚至由于百无聊赖,进而无意识地观察起宴会的女主人来——发型服饰还有个性一向都走着浮华路线的露薇娅瑟琳塔·爱德菲尔特在这本人便是聚焦点的时刻,愈发地显现出其本性。

“不过,那家伙对这种场合还真是游刃有余呢。”

就算身为绝对无法相容的宿敌,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而非处于平时针锋相对的立场时,她还是能够相当客观地给对方做出合理的评价;当然了,赞赏对手也算是认可自己水准的方式,这种基本事项就没有必要加以强调了——她本人若是处在同样的环境下,表现也绝不会有一丝逊色哦!

“怎么了,远坂?为什么一个人呆在这里啊?”

响起的意外声音打断她的思路,手中的酒杯也随之一晃。

来者本身却对此毫无自觉;身着侍者礼服的男子背着光,似乎有点担心地略微侧头,手上的托盘却没有受到影响,高脚杯里的液面平稳得几乎没有波动。

看清楚来者的面孔,被称为远坂的女性自然地抱怨了起来:“什么叫‘一个人呆着’啊?不要说得好像我是被排挤的那个啊你这家伙。”她一边眯起眼睛瞄着对方的态度,一边轻巧地把酒杯放在托盘上。

“排挤什么的,远坂你不是受欢迎还来不及吗。就算是我,也不至于产生那种误解的。”

似乎是对先前的话有所不满,对方空着的那只手叉起了腰。

觉得这行为多少有些孩子气,远坂不禁噗嗤笑出了声。

“搞什么啊。”

“抱歉抱歉,忍不住就笑了。”伸手拉住似乎想要离开的侍者,她偏着头仰视对方。“稍微陪我一会儿吧。”

迟疑片刻的对方,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托盘被小心翼翼地放在露台的小茶几上,玻璃与金属碰撞的清脆声响也很快被室内传来的音乐声所淹没。接近半夜时分的凉风轻拂,却远不到令人感到寒冷的地步。

“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呢,魔术师也会在家里开办聚会。一般来说,不是要深居简出进行各种研究的吗?”首先提出新话题、打破沉默的是年轻的侍者。

“我说你啊,这段时间到底是用到了哪里去啊?”先是一副无可奈何难以置信的表情,女性还是很快进入了认真说教的模式,“听好了哦:冬木属于偏远的远东,魔术师家系本来就稀少,这姑且论外不计;尽管魔术师本来就不是多么需要与外界进行研究交流的存在,但既然成立了协会,组成了群体,当然就没有理由就这样置之不理吧?”

“所以,就像一般的社会团体,也需要定期集会,之类的?”

“唔,这么说也没大差。虽然各个时代都会有不同的思想,更会有各异的极端;但只要是聚集起来的组织,聚会这种东西就都不会缺席。”瞥了一眼室内的愉快景象,她撇了撇嘴角,“当然了,与其说是友好交往的场所,倒不如说是评判选择利益取舍的甄选会。”

“……远坂,这么说也未免太——”

“比起这个,让我比较惊讶的反而是你啊。”女性闭上左眼,故意不去看对方,“明明都叫你来帮忙筹备宴会的事宜了,却连这种基本的事情都没告诉你,露薇娅那个女人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不,所以说,远坂你这么说我会很为难的。”挠着后脑勺,侍者像是想起了什么麻烦事一样,别开了视线,“毕竟,露薇娅小姐——”

“啊啊,就连这一点也很让人生气!”

毫不客气地打断对方试图辩解的话语,远坂不知何时已站定在男子的正前方,以几乎要吞下对方的气势瞪过去。

“……远,远坂?”

她哼的一声扭开脸,一边小声念叨嘀咕着什么。

 

“说起来,你给那女人打工,也有一段时间了呢。”重新踱回原位,将手压在围栏上的远坂仰望着几乎看不到星星的夜空,说起了仿佛无关的事情。

至于“那女人”,指的当然只有现在于宴会中露出无比优雅笑容的爱德菲尔特家大小姐。连看都不用看,她就能在脑海里想象出那副图景——还真是,想起来就觉得不爽的画面。

“嗯。”是因为刚才没有被逼问下去而松了口气吧,侍者也转身望向宅院外面为黑夜所笼罩的庭院。“再怎么说,不先解决好生计问题,总归不行吧。这边离租的公寓也不远,露薇娅小姐人虽然要求严格,不过薪水方面还是很大方,而且——”他偷眼看看身侧的女性,“远坂你那边,研究也需要钱吧?”

“需要钱也不需要这样子赚钱吧?!啊啊,而且为什么非得是在这个女人家里做执事跑腿帮忙啊——!”

“喂喂,小声一点啊远坂!别人都听见了啦!”

“……所以说,为什么啊……”远坂低着头,视线瞥向了另一侧。

“唔?”

“明明可以打工的选择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这里啊?”

“呃,这个……刚才不也说了,从薪水上来看——”侍者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匆匆忙忙地说道,“而且,那个时候远坂不是也说了,‘钱的问题第一优先’——”

“啊啊,为什么你这家伙偏偏在这种时候记得这么清楚啊!有这样的弟子我到底是该感到庆幸还是不幸啊?!”

“但是——”

“而且,露薇娅小姐露薇娅小姐什么的叫得那么亲切,对我却一直都是远坂远坂的,你这个脑袋里到底是在想些什——”

“诶?”

是察觉到自己脱口而出了某些不该说的话吧,远坂突然停住了口,像是愣住了一般,简直就是石化的感觉。

短暂的沉寂,由室内飘出的乐声,更加衬出此时的静寂。

 

“那个,远坂你不也是这样叫露薇娅小姐的吗,何况本人也说就这样称呼,我没有特意去改的道理吧。”年轻的侍者有点别扭地别开视线,注视着只有阴影的庭院,“——至于远坂,这个,不是一直就这样的嘛……”既没有像平常那样提出明确的反驳理由,也没有什么坚决肯定的意志,他只是逃避着什么似的,一味地盯着什么也没有的远处,避免与身旁的女性视线相接。“如果远坂你不满意,我也——”

“——你就怎样呢?”带着笑音的话中止了他没有条理可言的辩驳,先前还处于僵硬状态的远坂,早已恢复了常态,甚至是比常态还要来得活跃十分的恶作剧形态。

发觉到自己又被戏弄了,男子这回真的有点生气了,大跨步地走向背后的茶几,弯腰托起放置许久的托盘,又把远坂那杯酒放回茶几上。“真是的。我还有工作啊工作,就先失陪了。”

“呐,士郎。”

“唔?”

从背后叫住他的远坂顿了两秒才说话,话音里依旧染着轻淡的笑意。“士郎喜欢的话,怎么叫都没问题。”

托盘稍微倾斜了一下,又迅速地被扶稳,只有几滴斟得过满的香槟溅出来。

“是是,我知道了。”

“还有——”

侍者回头,只见熟识的年轻女性背倚着栏杆,乌色的发衬着深红色的露肩礼服,白皙的肤色上微蓝的眸子里闪烁着光亮,她正微微笑着向他举起酒杯。

“Möge dir dein Weg leicht werde....(May the road rise to meet you...)”

 

 

繁星闪耀之时-上篇-完

评论(3)
热度(40)

© 蝉鸣于野 | Powered by LOFTER